首页<职校<正文

我们是最棒的 东西湖职校开展新生职业素养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9-2016:01作者: 通讯员朱郧清 戴立勇来源: 东西湖职校浏览量:

  了磨练学生的意志,加强规则意识和组织纪律性,增强学生之间彼此的了解和沟通,提升团队意识,增强班级凝聚力,91718日,东西湖职校开展了2017级新生职业素养拓展训练活动。 

  活动以连队或营为单位进行,小队长负责带领各连队参加,班主任和军训教官协助开展,为了让学生在活动中有深度的体验和收获,教官们精心策划了以体能活动为引导,引发出认知、情感、意志和活动这四个方面的活动的项目:“挑战150”、“驿站传书”和“动力圈”。 

  为了调动学生参与拓展的积极性,引导学生让身边的小伙伴们能够自然地进行身体接触和配合,消除害羞和忸怩的心理,让学生们在拓展训练中,建立起彼此间的相互信任,在拓展活动开始前拓展教官以身边小伙伴相互揉肩、摸头等三个小游戏热身活动切入,通过游戏活动演练,学生们很快自然进行互动。在拓展活动中,学生们情绪高昂,各小队长充分发挥团队的智慧和团体作战力量,克服高温、体能不足等困难,不断挑战新高度,刷新新成绩,展现了新风采。在“挑战150”的项目中,各连队讨论策略、认真练习、总结战斗经验,在连队间比拼时均奋力拼搏,哪怕是一秒之差都要争夺,各连队完成项目后都骄傲的高声喊到“我们是最棒的”,经过激烈比拼,有四个班取得了60秒内完成任务的好成绩,其中17技能高考1班取得了52.78秒的好成绩夺得第一名,让教官们刮目相看,深感学生们的智慧、潜力和团队战斗力不可估量,老师、教官们纷纷点赞。    

  据悉,每一个项目均由规则讲解,现场演示,练习巩固、分组比赛、点评分享五个环节组成。班主任老师们认为这种体验式拓展活动对新生们的意志力、凝聚力、信任力、协调力、协作力、抗挫力等既是考验更是磨练,是学生们军训生活中非常有意义的一堂体验课。九连(17技能高考9班)的小队长闫振谈到拓展收获时说,这次拓展活动促进了同学间相互了解,增强了同学间的彼此信任,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和团队精神,也增强了自己的吃苦能力和不放弃、顽强拼搏的意志力等。其他学生均表示有同感,拓展让他们收获满满。 

  1

 

 

   

   

 

3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