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房县职校开学工作亮点多

发布时间: 2017-09-0418:48作者: 通讯员 刘志全来源: 房县职校浏览量:

  2017年秋季开学伊始,重新整合的房县职业技术学校师生精神振奋,开学工作秩序井然,亮点纷呈。 

  开学准备求“早”。“万事早谋划”,新职校的领导班子与815日成立,校委会一班人立马对开学工作做到早思考、早安排、早落实。817日,该校召开全体管理干部会,确认各年级组长和各班班主任、安排新生接待及军训等全校各项工作。82930日召开全体职工师德师风大会学校总支书记冯耀武全面分析了新职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希望全体教职工要精诚团结,密切协作。校长程仁武在全体教职工大会上详细传达县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对教学常规、制度落实方面提出了更高的希望和要求;91日,全体学生正式入学就读。 

  暑期培训求“新”。新学校、新学期、新目标、新要求、新举措。在暑期培训上,采用集中培训和按年级自由讨论方式,并且每一位教师根据整合情况写一份心得体会,取得了实效。培训活动凝聚了教师的心,鼓舞了士气,为新学期各科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尽量做到让家长放心、学生满意,确保生源稳定。 

  安全工作求“实”。“安全工作无小事”,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研究制定措施,落实责任。政教处在常规管理会上进一步明确了班主任的安全监管职责和量化考核要求;对全校用电隐患、安全死角等进行了拉网式排查;门卫室严格学生、家长进出管理,构筑了学校安全防护网;年级组安排班主任24小时轮流值班,值周、值日领导和教师加强了校园巡查力度,确保了校园平安。 

  办学行为求“严”。学校严格执行义高中和中职阶段收费标准,增强收费透明度。教务处配合年级组合理安排课程,做到开学工作严格执行课程计划和课时计划;严格学生用书管理。实现了匆忙整合学校的开学工作平稳过渡。 

  秩序恢复求“快”。为了达到尽快恢复教学秩序,91日,各班级在做好报名注册工作的同时,班主任及科任教师对学生暑假作业完成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批改;书本发放及时,各位老师做到提前备课,认真准备教学导学预案。学校利用校园广播对学校各项工作进行及时播报;班级环境整理一新,还在黑板上布置欢迎标语,营造浓烈的开学氛围,全体师生切身感受到新学期工作已走上正轨。 

  校的精心组织下,整个校园和谐文明、井然有序、洁净优美,为本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点燃了新学期师生们新的希望,得到了家长、师生、社会及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