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东西湖职校再次荣获武汉市中职生国学经典诵读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7-06-2216:27作者: 通讯员朱郧清 戴立勇来源: 东西湖职校浏览量:

  6月9日,东西湖职校学生参加武汉市中职生国学经典诵读比赛,与其他20支比赛队伍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角逐,最终夺得一等奖。 

  比赛中,师生们诵读的是经典名篇《将进酒》,并配以舞蹈、音乐、美术等形式,给观众带来非凡的视觉和听觉享受。他们用标准的普通话合诵着“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铿锵有力。随着情节的变化,声音或高或底,节奏或快或慢,比赛现场古韵萦绕,诗香阵阵,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每年的经典诵读比赛不仅仅只是一次校园活动,更代表着一个学校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是一张文化的名片。本次比赛,东西湖职校商定全部用非专业班男生,结合比赛方案中提倡的鼓励师生同台,创作出充满男性豪迈气息的大型诵读表演节目——《将进酒》。 

  校领导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师生共同参与。最后形成合力,现场效果非常好,可以说最后的好成绩是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 

  据了解,该赛事是武汉市教科院组织的第四次这样的活动,东西湖职校每次都夺得一等奖,显现了非同一般的实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