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搭建技能展示大舞台——咸丰县中等职校第七届校园文化技能节侧记 ——咸丰县中等职校第七届校园文化技能节侧记

发布时间: 2017-05-3116:29作者: 通讯员文朝顺 刘云海来源: 咸丰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浏览量:

  教师教学比武竞相角逐,学生技能比拼大展拳脚。5月22日至26日,以“增强职业幸福感,放飞精彩青春梦”为主题的咸丰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第七届校园文化技能节成功举行。

  期间,教师教学比武、学生技能大赛、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文明风采”大赛轮番上阵,学生技能展示、专业技能作品等办学成果丰富呈现。

  今年,咸丰县中等职校仍然采取开放式办文化技能节的方式,把文化技能节与学校开放日结合起来,邀请县直有关单位的领导,各乡镇中心学校、中学及县直学校的校长,各乡镇中学的班主任及家长代表来校观摩了解学生技能掌握程度,参观学生的专业技能“作品”,切身感受学校教育教学氛围。

  5月26日下午,各项技能展示有序地进行。在电子电工专业实训室,学生个个一丝不苟地装配调试,聚精会神地切割比对;在点钞技能现场,学生们熟练、飞快地点钞,俨然像个银行柜员;在计算机专业现场,无论是office软件综合应用,还是动漫制作,学生们“玩”起电脑操作,轻车熟路;在种植、养殖实验室,学生们精准剪接,专心检测,娴熟操作……

  这一幕幕技能操作场景,伴随着现场解说,嘉宾们频频点头赞叹。“咸丰职校实训环境不错,学生展示技能水平很高。”一位前来观摩的家长有感而发。

  在学生专业技能作品展区,书画作品翰墨飘香,手工制作灵巧精致,摄影图景引人入胜,嘉宾们被这些作品深深吸引,驻足欣赏,啧啧称赞。“这是我们203班学生用珍珠镶嵌的,不是十字绣。”在展品现场,一名女生对前来观赏的嘉宾介绍,“当初选择就读职业学校是明智的,在初中时,曾对学习失去兴趣,没想到在咸丰职校找到了人生的闪光点。”

  5月26日晚,文化技能节的压轴大戏--文艺汇演更加精彩,为现场及观看微直播的观众带来了一场震撼的视听盛宴。晚会在喜庆奔放的《盛世欢歌》中开场,台上,师生同台演唱,话青春童年、诵千年经典、展校校合作情谊,既有动感青春的街舞、健美操,质朴柔婉的民族舞 ,也有激情满怀的经典诵读与饱含深情的独唱,还有旋律悠扬的古筝弹奏和精彩幽默的舞台剧;既有来自恩施职院、仙桃职院等校校合作单位联袂献演,又有七色光幼儿园、明珠幼儿园等实习基地倾情助阵。台下,师生、嘉宾们与台上演员热情互动,掌声、喝彩不断。最后,技能节在师生合唱的《同一首歌》歌声中圆满落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