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职校<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

发布时间: 2017-04-0114:36作者: 朱爱军 朱华民来源: 当阳市职教中心浏览量:

   时值清明祭奠故人之时,为缅怀革命烈士、弘扬学生爱国主义精神,促进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3月29日,当阳市职教中心团委组织6个班级200多师生来到襄西革命烈士陵园,举办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 为主题的扫墓纪念活动。

_DSC9115

  当日上午,该校参加扫墓的师生带着敬仰之心,排着长队,步行一个半小时到达烈士陵园。烈士碑前,全体师生举行了隆重的祭奠仪式: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集体默哀一分钟,团员同学们在烈士墓碑前重温入团誓词;全体同学在代表陈喜龙带领下饱含深情的朗诵诗词《满江红》,学生代表吴贝贝发表书面讲话,她号召职教中心的同学们用自己的行动向革命先烈学习;学生科长陈卫红发表讲话,希望大家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磨砺和增进当代中职学生吃苦耐劳的意志和责任感。随后,师生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并进陈列室了解革命烈士英勇事迹,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此次扫墓活动不仅让职教学子了解英雄,记住历史,缅怀那段逝去的峥嵘岁月,也坚定了师生们要踏着烈士的足迹,永远跟着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和决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