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房县:城关镇中心幼儿园爱心妈妈走进62个家庭

发布时间: 2023-03-2710:21作者: 邹雪阳来源: 房县城关镇中心幼儿园浏览量:

  通讯员 邹雪阳)三月以来,阴雨连绵,道路泥泞难行,近日,房县城关镇中心幼儿园24名爱心妈妈分批走进62名幼儿家中持续爱心输出让重点关爱家庭不再踽踽独行,们用大爱诠释着师德真谛 

  爱不可留守 让我做你的心桥 

  妈妈你看呀,这是我们幼儿园的老师来我家陪我做游戏啦。”3月21日,在爱心妈妈王君霞的陪伴下,4岁的思思(化名)正通过手机微信和远在深圳务工的父母进行着视频通话。 

  孩子奶奶向老师反映,由于思思妈妈常年外出,孩子出现了不愿意接听妈妈电话的情况,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王君霞随即与思思共同翻看了孩子妈妈发来的亲子照,在点点滴滴讲述中,思思回忆起了和妈妈共度的美好时光思思在通话中向妈妈表达了自己的思念。 

  由于思思奶奶身体不便,家中的卫生也成了难题,爱心妈妈主动承担起了这份责任,经常上门帮助打扫。 

   

  爱心妈妈王君霞陪幼儿给父母打视频电话 

  温暖送到家 让我做你的翅膀 

  3月21日下午7点,天色渐暗,伴随着昏沉的手电光,身着志愿者服装的爱心妈妈柏凤就来到了家住房县城关镇北关社区的幼儿军军(化名)家中。 

  “这几天降温了,这是老师送给你的小围巾,还有你最爱的绘本”,一进门柏凤就迫不及待地将礼物送给了蹦蹦跳跳迎接老师的军军手中。孩子从家中找出了自己最爱看的书,向老师得意地讲起了书中的内容。 

  军军家是精准扶贫家庭,经过社会的关爱和军军父母自身坚持不懈的努力已经成功脱贫。但每年,柏凤还是会自费购买许多有意义的小礼物送给这些需要特殊关爱的孩子。礼物虽小,传递的确是爱心妈妈浓浓的希翼和祝福…… 

   

  爱心妈妈柏凤给幼儿送礼物 

  健康伴成长 让我做你的灯塔 

  中三班幼儿童童(化名)由于甲状腺肿等疾病,导致饮食中禁忌较多,不能参加剧烈运动,情绪也不能过于激动。结束一天的工作后,爱心妈妈周芳、张立可来到童童家中,陪伴孩子读绘本、做手工……孩子兴高采烈地将手工作品送给了妈妈。 

   

  爱心妈妈张立可陪幼儿读绘本 

  童童刚入园时,周芳多次向城关镇卫生院医生咨询,将针对孩子身体情况的护理要点详实记录在关爱档案上,对孩子体检复查时间、运动禁忌、饮食要点都谙熟于心,每周定时和孩子妈妈进行提醒和沟通。“真心的谢谢你,周老师,孩子的身体在逐步康复,这离不开你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孩子妈妈握着老师的手动情地说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