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十堰: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市实验幼儿园开展能力作风建设系列活动之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1511:52作者: 王洪梅来源: 十堰市实验幼儿园浏览量:

  教师是立园之本,师德是教育之魂。3月14日,十堰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皆为进一步强化教师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职业行为,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强化教师的作风建设。
   
  首先,由李天姣和柯曼老师从唱德、明德、诵德、润德、传德这五个方面,组织学习了《道德讲堂:2023年感动中国集体——13位“银发知播”》的故事。这群老人的平均年龄已经有77岁,却退而不休,借助短视频和直播,将毕生所学授予他人,不断为社会科技贡献价值。读懂“银发知播”的内心,我们或许会明白,他们身上比传授知识本身更令人感动的,是他们的人格魅力与精神力量。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给幼儿园教职工带来了别样的精神“大餐”,激励她们向“银发知播”学习,努力争做“四有”好老师。
   
  接着,王瑜敏副园长组织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内容:“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并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会上,王园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的讲话精神,对我园教师提出了要求: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要求到,全体教师要争做“经师”与“人师”。因为“经师”与“人师”的统一是对崇高价值追求的认同与坚守,如果只知道“授业”“解惑”而不“传道”,不能说这个老师是完全称职的,充其量只能是“句读之师”。我们必须站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高度来审视是否心中时刻铭记着党和人民的呼唤,是否有“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的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师德需要培养,更需要教师自我修养。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敬重学问,严于律己,为人师表,知行合一。
  此次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全体教职工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相信老师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用实际行动塑造良好师德形象,加快推动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而努力。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