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竹溪:小手拉大手 “盔带”保平安 ——西关街幼儿园多措并举强力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3-0912:01作者: 张承艳 孙艳来源: 竹溪县西关街幼儿园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的活动精神,努力打造良好的园所周边交通安全秩序,近日,竹溪县西关街幼儿园以“一盔一带”为切入口,开展“小手拉大手,‘盔带’保平安”系列安全主题教育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持续发力。
  活动伊始,该园安保主任通过会议引领,班级倡议、视屏宣传等方式提高了师幼、家庭对“一盔一带”正确认识。
   
  各班教师以安全活动课、安全温馨提示、师幼承诺等形式为切入点,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引导孩子明白了在乘坐交通工具出行时佩戴“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孩子们通过亲身感知、实际操作、亲身体验佩戴头盔的正确步骤,懂得了如何正确的选择安全头盔,真切感知到头盔与我们实际生活的紧密联系。
  
  
  园所护校队持续发力,利用入离园时间,加大志愿岗投入,启动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集中统一行动,对违停违放等违法行为进行纠正,对来往未规范佩戴“一盔一带”人员进行礼劝,做到“发现一起、劝导一起、纠正一起”。
   该园执行园长沈娟表示:幼儿园将常态化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守护行动,“小手拉大手,盔带保平安”活动为契机,从娃娃做起,以小带大,营造文明出行风尚,让“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成为城市文明的座标,文明交通的基石,安全出行的保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