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竹溪:开学第一课 安全伴我行

发布时间: 2023-02-0809:43作者: 张承艳 白平来源: 竹溪县机关幼儿园浏览量:

  2月7日下午,竹溪县机关幼儿园以“安全伴我行”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开学安全第一课”,帮助幼儿尽快适应幼儿园的生活节奏,消除超长寒假带来的紧张情绪,提高其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开学第一课”活动内容广泛,涉及交通安全、入离园安全、消防安全、游戏活动安全、心理健康教育等。活动中,各班老师根据各年龄段幼儿身心特点,用互动谈话、角色扮演、观看案例视频图片等便于幼儿理解的教育方式,引导幼儿掌握简单的安全常识和自我保护方法,提高自我保护技能。此外,各班还关注每一位孩子的心理健康教育,通过“说说悄悄话儿”“我们都是好朋友”“看看幼儿园的新变化”等方式,帮助幼儿调节情绪,树立乐观向上,健康阳光的积极心理。同时,该园还组织部分幼儿和教师开展了疫情防控演练活动,在演练过程中提高幼儿园安全管理水平。 

  据悉:为给孩子创设了安全、温馨、和谐的开学环境,该园在开学前对幼儿园各场所进行了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及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活动,确保开学工作安全有序。“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不仅向全体老师和幼儿敲响了安全警钟,进一步提高了教师与幼儿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还为新学期幼儿园安全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