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英山:走进游戏 读懂幼儿 ——县直机关幼儿园开展游戏故事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1316:00作者: 程伟 王桢来源: 英山县县直机关直幼儿园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充分发挥游戏促进幼儿发展的独特价值,提升教师观察和解读幼儿的专业能力,帮助教师在读懂幼儿的基础上,更好地回应、支持,并推动游戏中幼儿深度学习的发展,让教师从观察中发现幼儿的生长点和精彩时刻。12月12日,英山县县直机关幼儿园园开展了“游戏故事分享”的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教师们围绕观察背景、游戏实录、幼儿行为分析以及教师支持策略四个环节,以故事的形式,生动形象地描绘出孩子们在游戏中专注、投入的样子,结合视频、照片等素材,向大家解读幼儿的游戏过程,跟随幼儿的视角去观察游戏,尊重幼儿的奇思妙想,鼓励幼儿的大胆探索,给予幼儿适时的帮助和支持。精彩分享之后,教研主任对本活动进行了点评与总结。首先,她肯定了教师们的精彩分享,每位教师对于幼儿游戏的观察都有自己独特的视角和支持策略。同时也对后期的游戏故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期待看到老师们更加精彩的表现。

  游戏故事不仅能帮助教师更好更全面地了解幼儿,也能帮助教师记录自己的成长轨迹,提高教师的游戏观察能力,推动幼儿自主游戏的自然发展。我们将继续保持这份游戏的热情,真正让游戏融入到幼儿的一日活动中,让孩子们达到在“玩中学,学中玩”,真正让游戏点亮孩子快乐的童年!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