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英山:宪法进校园 法治护成长 ——县直幼儿园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0915:30作者: 程伟 韩青 王平来源: 英山县县直机关直幼儿园浏览量:

  人无信不立,国无法不宁。法是社会的行为准则、国家的根本,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为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动幼儿园学习宣传宪法。近日,英山县县直机关幼儿园组织全体师幼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清晨,阵阵凛冽的寒风也吹不散全体师幼学习宪法知识的热情,借由国旗下宣讲的契机,小二班班主任进行了“宪法日”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鼓励大家从遵纪守法,从守规则做起,懂得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要从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在宪法讲座上,为了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提高园内教师对宪法的认知度,该园分管园长深入浅出地讲述宪法的发展历程和基本内容,让教师更好地理解宪法是母法,是每个人都必须遵守的法律,并指导教师在日常的教学和生活中贯彻法治观念,助力法治校园建设。

   

  通过学习,该园教师们学以致用,结合各班级幼儿年龄段特点,把法律常识、自我保护意识教育纳入日常教学中,将抽象的法律常识贯穿于幼儿的一日生活,通过幼儿喜闻乐见的视频、小故事、儿歌动画等多种形式,引导幼儿从小热爱祖国、热爱家乡、遵纪守法,做一个懂礼貌、有道德、守纪律的好孩子。

  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此次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全体师幼的法治意识,同时通过教师潜移默化的渗透教育,让每一位幼儿掌握了基本的法律小知识,为营造平安健康的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