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房县:“巧”手构建 “搭”显身手 房县幼儿园开展“第三届创意搭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516:23作者: 黄玉丽 晏丽来源: 房县幼儿园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促进建构游戏的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建构游戏在幼儿发展中的价值,提高幼儿的搭建技能、想象力、创造力和动手能力。11月24、25日两天,房县幼儿园开展了以“匠心独具 构建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创意搭建活动。

   

  活动前,老师们引导孩子分组讨论,商讨搭建计划、设计搭建图纸。在活动中,孩子们团结协作,运用各种搭建技巧和小伙伴一起进行创意搭建。一块块的积木、万能工匠、一个个纸、奶粉罐等在孩子们手中飞舞,他们运用延伸、叠高、架空、围封、对称、中心点支撑等多种方法,不一会儿这些建构材料就华丽转身,变成了豪华的城堡、别墅、儿童乐园……就连游泳池、游乐场等娱乐设施也都可齐全呢!活动最后,小朋友们对自己搭建的“北京天安门”“房县西关印象”“花田酒溪度假村”“我的幼儿园”等作品进行分享介绍,享受着成功的喜悦。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创造力、想象力及逻辑思维能力得到了提高,体验了合作分享的快乐。相信孩子们能用童真的奇思妙想,巧妙的小手拼出大大的世界!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