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竹溪:督导引航 优化提升 ——竹溪县机关幼儿园学前教育集团开展班级常规建设大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417:38作者: 张承艳 孙艳来源: 竹溪县机关幼儿园浏览量:

  为充分挖掘班级常规工作的特色亮点,促使幼儿园教科研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地开展,促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11月23日,竹溪县机关幼儿园学前教育集团组织调研专班对该集团西关街幼儿园、高桥幼儿园、十字街分园、三堰幼儿园四个园区的班级常规建设工作进行了调研与督导。

   

  调研组通过进班观摩、查阅档案资料、研讨交流等形式,分别对各园区班级环境创设、主题区域活动开展、室内外游戏活动、教学活动设计与反思、园本教研培训、一日活动流程、幼儿个案观察记录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观摩与记录,并就地组织反馈会,让教师们就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研讨、调整和优化。调研组要求,各园区要因地制宜、因园制宜推进特色课程建设,主题区域活动需更加凸显儿童视角,要学会观察分析并回应儿童游戏,满足幼儿个性化、差异化的学习需要,促使每一个孩子的身心都能在适宜、适度的教育环境中得到良好发展。

   

   

  本次大调研活动对幼儿园不断规范办园行为、优化队伍建设、提升办园质量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为该集团实现“一园一品”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

   

  据悉: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以来,该集团全体教职工迅速掀起了大学习、大谈论、大调研、大练兵、大走访五大主题实践活动热潮,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扎实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动学前教育“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该县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