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丹江口:参观消防救援演练 提高幼儿消防意识

发布时间: 2022-11-2107:57作者: 朱成琳 屈亚男 潘宗婷来源: 丹江口市沧浪明珠幼儿园浏览量:

  为提高幼儿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让幼儿真正看到消防救援英雄的样子,11月19日上午,丹江口市幼儿园明珠路园区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丹江口市消防救援站参观演练。

   

  走进消防队,排练整齐的消防车,映入眼帘,通过消防员的讲解,小朋友们认识了云梯,了解了消防车的功能。消防员叔叔还给小朋友们展示了各种消防器材,在现场幼儿学习了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毯逃生,个别幼儿亲身感受试戴了防护面罩,让孩子们增长了不少知识,也收获了一份特殊的人生体验。

  平时孩子们只能听到英雄的故事,今天消防员叔叔拿起水带,以最快的速度冲向前方,像火场喷水,让幼儿近距离看到了英雄的样子。

  活动最后,孩子们表达了对消防员叔叔感谢,向英雄们致敬!送上自己亲手做的贺卡。本次外出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不仅丰富了幼儿的消防安全知识,还让幼儿和最可爱的人有了一次近距离的接触。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