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南漳:城关中心幼儿园举办第六届生活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 2022-11-1115:45作者: 张敏 施璇 彭丽群来源: 南漳县城关中心幼儿园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1月11日上午,南漳县城关中心幼儿园开展了第六届“生活自理、快乐自立”生活技能大赛。

  

  活动开场时,在孩子们此起彼伏的加油声中,老师们展示了快速整理床铺与花式编发技能,她们娴熟的动作,充分展现了她们日常工作中认真负责,耐心细致的态度。 

  

  幼儿组的比赛内容则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由易到难。小班:穿鞋子、玩具分类;中班:剥鸡蛋、舀珠子、拉拉链、找名字;大班:夹珠子、叠衣服、扫垃圾、写名字。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体验到自我服务的快乐,在与同伴的比赛中增强了比赛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在获得成功中享受幼儿园生活的快乐。

  比赛结束后,该园园长马琴为获奖班级颁奖。马园长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劳动教育的回归,就是要通过劳动教育,使学生能够理解和形成正确的劳动观。而幼儿生活自理能力的培养并非一朝一夕,中心幼儿园会将“生活技能大赛”转化为常规活动持续开展,从一日生活中的每个环节着手,培养幼儿自理能力,帮助幼儿形成良好劳动习惯。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