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英山:“无事不登'三宝殿'” ——县直机关幼儿园加强门禁管理

发布时间: 2022-11-0711:28作者: 程伟 王志敏 祖刚来源: 英山县县直机关直幼儿园浏览量:

  “无事不登'三宝殿',没事劝你不要去县直幼儿园,门真难进......”11月7日,英山县县直机关幼儿园大门口,食品配送的师傅说。

   

  英山县直幼儿园东连接318、环城公路主干道,西紧紧挨着繁华的老城区,南与实小相邻,是人字形交叉路口。每天早晨7时、下午4时左右,幼儿园大门前,车水马龙、熙熙攘攘,来来往往的小商小贩、上下班的人群,摩托车、汽车......与上下学的孩子汇合、交叉。人员来往复杂,给该园日常安全、疫情防控带来极大的困扰。近年来,随着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和复杂化, 为保障全园师幼在园安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常规安全工作,严守幼儿园第一道安全防线,保护好这块安全“处女地”,化解安全压力这一“瓶颈”,该园投入大量资金,做好宣传、防范、落实一把抓;从后勤到前勤,从教师到领导、从幼儿到家长,压实责任、层层把关,进出园门实行“三查三登记三对接”的安全举措。

   

  “三查”:查外来人员24小时、本园师幼5天核酸检测;查行程码;查携带物品。“三登记”:外来办事人员非必要不入园,进园要详细登记身份证、电话、携带物品、所办事宜、体温状况; 幼儿迟到登记;提前接走幼儿登记等,做到可以实时追查、倒朔。“三对接”:非本园人员来园办事,能够在门前解决的问题不进园内,必须进入者首先电话联系被访者进行对接;每日食品配送人员,物资送到大门口,有食堂后勤人员对接;幼儿早上家长送到大门口,手把手交给值班人员,下午放学时手把手交给家长与家长对接。除此之外,错峰放学、疏通交通等安全举措守护了师幼的在园安全。

   

  “我园门禁管理严格周密,不让无关人员进入幼儿园,这是刚性的要求。同时,幼儿进入园区,绝对不会单独离开幼儿园,有效地保障了师幼在园安全,也请相关人员无事不入‘三宝殿’......”分管安全副园长面对笔者如是说。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