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十堰:市商务局幼儿园开展民间游戏趣味运动会

发布时间: 2022-11-0410:35作者: 李胜男来源: 十堰市商务局幼儿园浏览量:

  为挖掘传统文化的教育精髓,传承民间游戏的经典魅力,11月2日,十堰市商务局幼儿园开展了“玩转民间游戏,点亮快乐童年”秋季趣味运动会。

   

  沐浴着温暖的阳光,伴随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民间游戏运动会在热闹非凡的开幕式中拉开帷幕,孩子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在欢呼和喝彩声中,扭秧歌、舞狮、腰鼓、大闹天宫、十二生肖、赛龙舟等表演轮番登场。精彩的展演结束后,开启了激烈的“竞技之旅”,从趣味横生的投壶、揪尾巴,到热火朝天的踩高跷、抬花轿,孩子们火力全开,加油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热烈。

   

  民间游戏经过一代又一代的传承和发展,积淀了丰富的文化底蕴。商务局幼儿园一直致力于保护和传承民间游戏与传统文化,挖掘其中蕴含的教育价值,经过实践探索,形成了有意义、有童趣、有价值的传统文化课程体系。据悉,为了开展好本次运动会,教师们利用教研时间,坐在一起“忆童年”,挖掘儿时的趣味游戏,并根据幼儿不同的年龄特点和能力,在民间游戏的基础上进行创新,设计出很多环节新颖、兴趣点丰富的游戏玩法,让孩子们在民间游戏中获取独特的快乐体验。

   

   

  目前,商务局幼儿园传统文化教育已经形成了文化引领、课程建设、活动推进、家校共育、实践导行“五位一体”的绿色育人体系。今后,商务局幼儿园将持续努力把传统文化教育做“实”、做“活”、做“亮”,使幼儿充分感受到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从小树立文化自信,成为有根有魂的接班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