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鹤峰:“跳蚤市场”萌娃带货 爱心义卖传递温暖

发布时间: 2022-11-0316:42作者: 汪正玺 唐生涪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11月2日,鹤峰县太平镇民族中心学校附属幼儿园举办第二届“跳蚤市场”爱心义卖活动。

   

  幼儿园演变成一个露天小商场。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以班级为单位一字儿排开组建自己的摊位,将家中带来的手工艺品、玩具、闲置书籍,以及蔬菜等物品整齐地摆放在摊位上,各种各样的“商品”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

   

  “小老板们”有模有样地在自己的商铺前开始叫卖。讲价声、欢笑声不绝于耳,整个场面热闹至极,充满童趣。为了招揽顾客,小商家们使出了浑身解数,精心装饰着自己的摊点,还取了“萌宝集市”“乐乐商铺”“暖心杂货铺”“哆啦A梦的口袋”等好听的名字。孩子们在摊位前沉浸式体验当老板、当消费者,有的小朋友拿着自己的“存款”,和“小老板”讨价还价,有的小朋友则爽快购物,不一会儿,大家就抱着心仪物品,满载而归。

   

  本次“地摊淘宝爱心义卖活动”收入660元,该园将会把这笔钱用来为有困难的孩子提供帮助,让孩子们感受“爱心的力量”。

  “小朋友们卖的是闲置物品,换来的是成长。既培养了孩子们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高尚品格,又提高了语言表达、组织、应变、理财等多方面的能力。”该园负责人表示,以后会持续开展此类活动,让孩子们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积累经验,丰富情感体验。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