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英山:县直幼儿园开展名师送教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217:15作者: 程伟 查捷 王志敏来源: 英山县直幼儿园浏览量:

  为积极响应英山县“百名人才服务基层行动”的号召,进一步落实“人才服务月”的具体要求,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示范作用,引领学前教育优质资源向农村薄弱幼儿园辐射与拓展,助力乡村幼儿园规范发展。 9月22日,英山县县直机关幼儿园“查捷名师工作室”骨干成员走进石头咀镇中心幼儿园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以“课”引领:查捷名师工作室成员王志敏老师组织的综合活动 《给脚趾头取名字》,创意十足,用玩游戏、小组合作等方式,引导幼儿根据已有的生活经验,将生活中的各种事物进行归类,在整个活动中孩子们活跃的思维、丰富的想象、精彩的表达,让人惊喜不断。王烨老师组织的数学活动《魔法花园》,以魔法花园帮助小精灵为主线,让孩子们在游戏的情境中学习按点、数取物,感知数量关系,体验数学活动的乐趣。两节活动展示课设计新颖、课堂灵动,教师关注每一个孩子的发展,巧妙引导,真正体现了幼儿园教学的游戏化、趣味性以及幼儿的主体性。

  

  以“评”提升: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查捷组织听课教师积极互动评课,参与活动的教师代表对示范课的两位老师先进的教育理念、巧妙的教学构思,自然的教学风格给与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了中肯的建议,如细节的处理、提问的有效性等,大家取长补短,共同成长。

  

  本次送教活动,有效搭建了城乡幼儿教育联系的桥梁,用上示范课与评讲交流相结合的方式, 引领石镇幼儿园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 ,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让”百名人才服务基层“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