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英山:县直机关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1709:08作者: 程伟 王芳 胡传强来源: 英山县直幼儿园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强化师幼的食品安全意识,防范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9月13日至16日,英山县县直机关幼儿园积极开展“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讲”起来,积极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课堂主题教育宣讲活动。首先由卫生保健处专业医生向老师们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老师们再结合幼儿年纪特点,通过故事、游戏、视频、以及餐前”今日美食”讲述等方式教导幼儿什么是健康食品,懂得拒绝“垃圾食品”,不购买流动摊贩和“三无”食品,使幼儿认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

   

  “动”起来,积极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立行立改整治活动。园长裴英带领园务成员、食堂管理人员深入食堂操作间、库房,详细查询食品在采购、验收、入出库、清洗、烹饪、分发、留样等环节实操和记载情况,强调食堂从业人员要严格按照规章流程规范操作,食堂管理人员要克服麻痹大意勤督查把食品安全牢记心间。

   

  “牵”起来,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小手牵大手”家园共育活动。通过幼儿讲述、班级微信群QQ群、家教宣传栏、家长问卷调查等方式向家长宣传食品安全健康知识及应该注意的事项,家园共同努力规范养成幼儿良好的健康饮食习惯。

  此次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既提高了师幼、家长的食品安全意识,形成了人人关注参与的良好的氛围,又进一步筑牢了食品安全防火墙。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