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丹江口:绘声绘色 阅享童年 ——创新幼儿园举行了教师自制绘本比赛

发布时间: 2022-09-1517:31作者: 梁敏 杨晓晓来源: 丹江口市创新幼儿园浏览量:

  为丰富幼儿园教育资源,提高保教质量,进一步促进教师专业素养,锻炼提升幼儿教师故事创编、艺术表现、动手操作等综合素质,启迪教师感受美、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充分发挥绘本教学在幼儿园保教工作中的积极作用,9月15日下午,丹江口市创新幼儿园举行了教师自制绘本比赛。

     

  比赛开始,教师们一一对自己的作品进行阐述演绎,当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淋漓尽致的展现在教师的面前时,也彰显出了幼儿园老师们多方面的深厚基本功。在互相欣赏中,发现作品特色,引发情感共鸣。参赛的作品内容丰富多彩,有讲述经典幼儿故事的《小蝌蚪找妈妈》、《小猫钓鱼》;有自编的趣味小故事《蚂蚁搬西瓜》和《彩虹色的花》;有自制旅游攻略的《跟着小薇去旅行-丹江口》、教育孩子管理情绪的《我的情绪小怪兽》、想象趣味绘本《猜猜我是谁》,每个作品不仅内容有趣新颖、富有创意,还制作精美、独具匠心。

   

  教师们选材于幼儿的生活,加上自己的创意、灵感,制作成一本本设计独特、好看精致的绘本。每一本都是精心制作的作品,内容充实丰富,画面形象逼真,色彩搭配和谐,富有儿童特色和想象力。

  最后在本着“教育性、科学性、操作性、艺术性”相结合的原则下,评委对每一个作品评分,共评选出自创绘本一、二等奖各若干名。

   

  本次活动,一方面有效地提高了教师设计、绘制幼儿绘本的能力,为教师创建了一个展示、交流、学习的互动平台,另一方面对营造幼儿园良好的阅读环境、提升教师的综合素质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