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竹溪:乘“学习”之风帆,绽“幼教”之斑斓 ——竹溪县机关幼儿园2022年暑期师德专题培训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 2022-08-3016:24作者: 张承艳 陈艳美来源: 竹溪县机关幼儿园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弘扬高尚师德,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全面提高保教质量,8月29日,在该县教育局统筹安排部署下,竹溪县机关幼儿园学前教育集团为期三天的暑期教师师德集中培训活动在总部六楼会议室如期拉开序幕,该集团100余名教职工全员参训。本次培训聚焦师德师风,关注专业发展,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反思相结合、集体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学习方式,学习内容丰富多彩,专业指导性强,让老师们获益匪浅。

 

  8月29日上午,在该县教育局2022年秋季开学专题培训视频会上,该县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王功瑞、教育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教育技术装备站站长李思忠、县教育局专家鲁鹏以及县疾控中心主任龚太锦等分别对《中小学校岗位安全工作指南》、《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疫情防控及传染病预防》等教育政策、法律、法规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县教育局领导胡青等勉励广大教师要提高思想觉悟、不断强化学习、不断思考,做到举一反三,学以致用,努力提升自身的师德素养、岗位意识与专业水平,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8月30日,该集团园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重温了师德誓词,并郑重签署了《师德承诺书》;认真观看了时代楷模——华坪女子高中张桂梅老师的先进事迹;聆听了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资深教授林崇德《讲师德必须处理好八个关系》师德专题讲座;学习了《幼儿园保教质量评估指南》等教育新政策新法规;谈论交流了学习心得……紧张而充实的学习,让老师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对新学期工作充满了期待与信心。

  据悉:8月31日,该集团将组织五个园区的保育员、后勤厨房操作员、安保人员等岗位教职工以园区为单位分别进行业务提升学习。培训之前,该集团专门召开了新学期工作动员大会,党支部书记、园长周艳丽作了动员讲话,并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大家纷纷表示,新学期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为保障幼儿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作出新的更大努力。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