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十堰:心向阳光 爱满天地 ——十堰市实验幼儿园开展教师心理健康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8-3009:16作者: 王洪梅来源: 十堰市实验幼儿园浏览量:

  8月29日下午,十堰市实验幼儿园在园内组织全园教职工70多人开展了一次教师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特邀请湖北医药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心理学系讲师李培培带着老师们体验心理游戏,在愉快的团体活动中,释放心情,减缓压力。

   

  活动中,李老师首先组织大家开展轻松有趣的热身小游戏“快乐问候”,并进行了团建分组活动。随后,通过问题引导教师用画蛋糕的形式表达自己的心理状态,了解老师们近期的心理状况,引导老师们说出自己的心理压力。从问答游戏中相互破冰,自我剖析,全面了解自己和他人,直至最后的坦诚相对、真诚分享,大家都被深入的沟通和真诚的对话而感动。总结梳理出了自我调节的十种积极情绪好方法,鼓励教师接纳自我,面对生活,用积极的心态面对孩子,活动促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团队凝聚力。

   

   

  最后,李老师带领全园教职工进入冥想环节,在舒缓音乐的引导下,老师们沉浸到自己的内心深处,进行了一次奇幻的放松之旅,在这次心理冥想中,开启了对自我的觉察,帮助教师去进行深度的自我链接以及情绪的梳理和解压。

  短短一小时,每一位亲身参与其中的老师们体验了团辅活动的“奇妙”,奇妙在游戏拉近了彼此之间距离、奇妙在我们感受到了互帮互助的能量、奇妙在我们对生活中的结有了一些思考。今后我校将继续开展更多这样增强凝聚力、活跃校园氛围、愉悦身心的心理健康团辅活动,让老师们拥有快乐幸福的阳光心态,给孩子们创造温暖有爱的环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