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远安:假期不打烊 教育不停歇 机关幼儿园联合社区开展未成年人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2219:25作者: 何玉敏 张金钰 师露来源: 远安县直属机关幼儿园浏览量:

  7月21日上午,远安县直属机关幼儿园的老师们走进解放社区,和社区志愿者一起开展假期未成年人系列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活动共有20余名学生及家长参与。

  在社区宣讲室,志愿者首先开展了主题为“学文明礼仪、 做文明市民”的文明教育宣讲活动,对社区青少年儿童进行礼仪教育,从小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鼓励他们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参与文明创建,争做良好文明风尚的参与者、传播者、维护者和监督者,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文明健康的生活环境,共建美丽远安、共享美好生活。

  

  之后,在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室,老师们和志愿者还开展了主题为“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向孩子们讲解了防溺水自护自救知识,让家长和孩子们要珍爱生命、安全度假,进一步增强了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让防溺水教育入耳、入脑、入心。活动中孩子们听得认真,兴趣浓厚,踊跃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旨在让家长和孩子们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守则,为远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提高了家长和青少年儿童暑期安全防范意识,建立起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安全教育防范体系,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