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竹溪:教师暑期“充电”忙 ——竹溪县机关幼儿园组织参加《全国基础教育质量评价改革》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612:46作者: 张承艳 陈艳美来源: 竹溪县机关幼儿园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教师对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认识和理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做好幼儿园的保教保育工作,7月5日,竹溪县机关幼儿园组织各园区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等20余人在该园六楼会议室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全国基础教育质量评价改革线上专题培训活动。


  视频会上,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重点解读了三个“评价指南”的起草背景、制定过程、方向原则、重点内容、落实要求等,引领参训人员精准把握指南各级评价指标、遵循评价基本原则、转变评价方式,从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教育部综合改革司司长刘自成概括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文件的特点及意义,并围绕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及组织实施三大方面对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对当前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落实情况做了介绍,提出了下一步“五立”(立观念、立标准、立典型、立环境、立规矩)工作打算。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教授梁惠娟作了《聚焦过程质量的幼儿园保教质量评估改革》专题讲座,她结合幼儿园保教质量评价工作阐述了《幼儿园评估指南》聚焦过程质量的重要意义,提炼了保教质量评估定位、评估内容改革、评估方式变革三个工作关键点,使工作有章可循,便于落实。此外,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局长田祖荫对全国基础教育督导情况等进行了总结汇报……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干货满满,将在后期继续认真学习消化《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精神,并结合自身的工作实践,对照评估指南进行深入反思,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改变教育行为,提高保教工作质量。

 

  本次培训,不仅让教师们明确了教育的发展方向,也深感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幼儿园教师,肩负着为国育人的重要使命,要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的接班人而潜心教书育人,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新时代的教育发展做好奠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