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丹江口:三官殿中心幼儿园开展“健康成长,从心开始”心理健康教育

发布时间: 2022-06-1808:28作者: 陈雷 王芳芳 刘华 罗台成来源: 丹江口市三官殿中心幼儿园浏览量:

  为了加强孩子们心理健康教育和生命安全教育,理解生命的意义,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促进身心健康发展。6月17日,丹江口市三官殿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健康成长,从心开始”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各班老师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和身心发展规律及个体差异,通过谈话、讨论、微视频、绘本故事、情景表演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展开了教学活动。

   

  小班的郑平老师通过精美微视频《各种各样的害怕》,引导孩子们说说自己害怕什么,帮孩子找出害怕的原因,学会战胜它的方法,如抽丝剥茧般一点一点的化解孩子们心理的障碍,让孩子们树立乐观向上的健康心态。

   

  中二班的梁艳敏老师通过音乐游戏《今天你微笑了吗》,在幽默、欢快的旋律中,带着孩子找出排解不开心情绪的正确方法,让孩子们学会自我调控情绪,养成积极乐观的心理品质。

   

  大班组的田琦、陈雷老师和孩子们分享绘本故事《我喜欢我》《小威向前冲》,通过生动的画面、感人的故事,让孩子们感受生命的珍贵,激发孩子们对生命的热爱,知道自己是独一无二的,没有任何人可以替代,学会正视自己,坚持自己的梦想,不要在意别人的话语,做最真实的自己,以积极的心态,迎接美好的每一天。

   

  在今后的工作中,幼儿园将继续推进、完善、加强、重视孩子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使每一个孩子都能身心健康的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