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丹江口:三官殿中心幼儿园开展“防溺水情景模拟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2-06-1614:30作者: 陈雷 黄丽波 刘华 罗台成来源: 丹江口市三官殿中心幼儿园浏览量:

  为预防溺水事故发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孩子们自救互救方法,确保师幼生命安全,6月16日上午,丹江口市三官殿中心幼儿园开展“防溺水情景模拟应急演练”活动。

  为了让演练达到切实效果,孩子们先进行防溺水情景表演“错误的施救”“正确的施救”“幼儿落水后失去意识如何施救”,然后组织孩子们进行交流讨论,找出演练中溺水的原因,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溺水,如何求救、自救、互救。孩子们争先恐后的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加深了对防溺水的认知和理解,提高了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在这次活动中,孩子们通过演一演、看一看、说一说,知道了遇见溺水事故时不盲目救人,学会大声呼救,拨打求救电话,掌握自救互救的方法,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应变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幼儿园将一如既往,切实把防溺水安全工作贯穿于整个教育教学中,为保障幼儿生命安全建构坚实的防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