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长阳:龙舟坪学区第六届青年教师素养赛(学前组)在龙舟坪镇中心幼儿园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6-1612:59作者: 李彦来源: 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龙舟坪学区浏览量:

  6月13-14日,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龙舟坪学区、教育工会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岗位大练兵第六届青年教师素养大赛(学前组)在龙舟坪镇中心幼儿园举行。党总支部书记、校长黄河清及学区部分管理人员参加。来自龙舟坪镇中心幼儿园、石牌幼儿园共16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

  教学活动环节采用线上抽签方式分成两组,分别以《了不起的人》和《有趣的纸》为主题开展教学活动,通过“同课异构”的形式,线下集中开展课堂教学竞赛。在党员教师戚婷、李彦、曾岚澜的带头作用下,16位青年教师们高度重视,积极准备,充分发挥自我优势,呈现出一节节高质量高品质的教学活动。

   

  以《了不起的人》为主题的活动,老师们选材新颖,内容丰富生动,以幼儿的视角,呈现出一个个鲜活的伟大人物,有奋战在第一线的防疫医护人员,飞天逐梦、为国争光的宇航员;有默默付出、辛勤劳动的环卫工人、快递员;还有努力学本领、天天向上的小朋友们自己。让所有幼儿在“真游戏”里,时刻感受到“真教育”!

   

  以《有趣的纸》为主题的活动,老师们更是使出浑身解数,紧紧围绕幼儿五大领域开展了一系列的有趣活动。将“科学性”和“趣味性”有机结合的科学活动备受幼儿们的喜欢,通过老师们的引导,幼儿们对神奇的实验现象感到惊叹,强烈激发了他们的探索欲和求知欲。而在音乐和美术活动中,幼儿们又变成一个个小小艺术家,时而翩翩起舞、引吭高歌,时而动手动脑,行云如流水般进行创作。

   

  在老师们的巧妙构思,精心组织下,本次同课异构教学活动达到了较好的效果和目标。随后,授课教师又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深刻地反思总结和互点互评工作,学区领导和各位评委给予了青年教师们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深切希望。

   

  幼儿的世界是五彩斑斓的,为了更好的给幼儿们编织一片片七彩的天空,作为青年教师的我们,也要不断提升我们的绘画技能。在命题绘画环节,老师们以“快乐的幼儿园”为题,奇思妙想,创新立意,沉稳而自信地挥洒着手中的画笔,勾勒出自己对快乐幼儿园的深刻理解!

   

  世界上最悦耳的声音是孩子们的声音,世界上最美妙的歌是唱给孩子们的歌。弹唱是幼师重要的基本功之一,在素养大赛的最后一个环节里,青年教师们化成一只只百灵鸟,跳跃在钢琴的音符之中,饱满的情绪、清脆的声音、和谐自然的统一,把本次素养大赛推向高潮,意犹未尽……

   

  本次活动是龙舟坪学区党总支部为了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锤炼青年教师基本功,提升青年教师专业素养,给青年教师成长搭建学习、交流和展示的平台而开展的。龙舟坪学区将以赛促训,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力度,将师徒结对工作持续进行下去,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同时在今后的工作中,龙舟坪镇中心幼儿园和石牌幼儿园将携手共进,充分发挥学科中心研修组的引领作用,让青年教师们相互借鉴、取长补短,蓄力前行!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