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丹江口:习家店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春播体验劳动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0208:14作者: 张富涛 黑志琴 饶丽来源: 丹江口市习家店镇中心幼儿园浏览量:

   “清明前后,种瓜点豆。”为让幼儿体验春耕春播的乐趣,41日,习家店镇中心幼儿园组织该园大班幼儿开展春播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当日上午,该园劳动课辅导员首先给孩子们讲解了二十四节气的来历,教给了孩子们播种的方法,分配了任务目标。随后,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拿着小铲子、种子、洒水壶来到了校园蔬菜基地。活动中,他们有的松土,有的挖窝,有的播撒种子,有的填土,有的浇水……分工明确,各司其责。他们一个个化身成绿色小使者,亲手种下了各种蔬菜,忙的不亦乐乎。 

  通过实践活动教育,让孩子们了解了我国二十四节气中气候变化规律,懂得了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中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体验了劳动的艰辛与快乐。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