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安陆:沐浴春光 室外活动助成长 木梓乡中心幼儿园开展“沐浴春光放飞梦想”主题踏青赏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3021:05作者: 黄爱琪来源: 安陆市木梓乡中心幼儿园浏览量:

   

  为了落实“一日活动皆课程”教育理念,开拓幼儿视野,丰富校园生活,3月29日,安陆市木梓乡中心幼儿园组织开展“沐浴春光,放飞梦想”为主题的踏青赏春活动。

   

  上午9时,该园大班的孩子们带上风筝,排着整齐的队伍,在班主任和配班教师的带领下,步行来到目的地——木梓乡苗圃基地,近距离地欣赏了新植的苗木,感受生机勃勃的春天气息,欣赏万物复苏、欣欣向荣的景象。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趁着草长莺飞、柳绿花红的大好春光,放风筝成为孩子们喜爱的活动。活动中,孩子们特别兴奋,纷纷拿出自己的风筝,跃跃欲试,做着放飞前的准备工作。有的自己展开风筝,装上撑杆;有的请老师帮忙,解掉打结,孩子们忙得不亦乐乎。没一会功夫,就有风筝飞上了蓝蓝的天空。

   

  孩子们尽情放飞大约两个小时候后,来到社区广场旁边的朝阳小区,开展了“我扶小树苗”“蒙眼取物”“花开花落”等室外游戏,锻炼了身体协调性,展示了动手能力,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

  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拓展了以传统文化为特色的园本课程内容,让孩子们在亲近自然、感受明媚春光的同时,开拓了视野,增强了环保意识,并受到了较好的活动安全教育,取得了“一日活动皆育人”的良好效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