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钟祥:85名萌娃消防中队跟“蓝朋友” 学习消防知识

发布时间: 2022-03-1616:14作者: 王松 蒋栓栓来源: 钟祥市教育局 钟祥市胡集镇机关幼儿园浏览量:

  3月15日上午,钟祥市胡集镇机关幼儿园组织该园85名幼儿走进胡集消防中队,和消防员叔叔进行了一次“零距离”的接触,学习到了消防本领,过了一把“当消防员”的瘾。 

    

  试穿消防服 

    

  认识消防器材 

    

  参观消防员宿舍 

    

  消防员展示灭火技能 

  活动中,消防员叔叔热情、耐心地带领着孩子们认识各种消防装备,详细介绍消防云梯、救援车、电锯、消防衣服等……孩子们坐上消防车、试穿消防服,亲身体验了消防员叔叔出警时的感觉。为让孩子们亲眼见到灭火的场景,消防员们举行了一次灭火演练,并宣讲了火灾的危害和火灾中的自我保护等知识。为表达自己对消防员叔叔的尊敬和感恩之情,孩子们现场为消防员叔叔表演了舞蹈《听我说谢谢你》。 

  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向孩子们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本领。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