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远安:航天幼儿园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0709:27作者: 汪爱旬 易如云 宋成义来源: 远安县航天幼儿园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幼儿园教职工和幼儿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幼儿园火灾事故的发生。3月7日上午8时20分,宜昌市远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开着消防车来到辖区远安县航天幼儿园教学楼前开展“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

     

     

     

  40多分钟的活动中,为让孩子们更直观地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员带领师生们参观消防车以及随车器材,体验了一把“小小消防员”的感觉。同时,大队宣传员针对幼儿园小朋友的“好奇、好动、好学、好问”学龄特点,用简单生动的语言,向大家简要讲解了各类器材的使用方法。随后,宣传员向师生们演示了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方法,并组织老师进行灭火演练,手把手指导教职工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此次活动,使幼儿园师生零距离接触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幼儿园教职工预防火灾和逃生自救的能力,让孩子们学习到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真正做到“消防教育从娃娃抓起”,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会”的良好效应。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