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沙洋:滨江新区幼儿园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和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0409:23作者: 王光兴 汪玲 熊亚文来源: 沙洋县滨江新区幼儿园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王光兴 汪玲 熊亚文)为了不断提高师幼的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全面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宗旨。3月3日,荆门市沙洋县滨江新区幼儿园组织全体师生员工,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湖北消防教育培训中心高级教官易洪涛进行宣讲,同时还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讲座中,易教官熟练地运用视频、图片列举了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生动地阐述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规范性。并特别指出电器、不合格灭火设备以及错误使用灭火器对生命安全带来的严重威胁,还对个人面对突发火灾事故应如何进行救灾及逃生方面进行了全面地讲解。随后,为了建立有效地防范和处理火灾事故的工作机制,增强幼儿在遇到火险时迅速逃生、自救能力, 滨江新区幼儿园还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演练前,园长根据演练要求在全园召开预备会,让各老师进一步明确演练要求、明白演练责任,确保演练万无一失。演练中,从火警警报响起到幼儿全部从教室撤离到校园安全区域,历时两分钟。整个演练过程做到快速、安全、有序。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幼儿自护自救能力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而且还为该园做好火灾防控工作、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