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郧西:上津镇中心幼儿园开展防暴恐演练

发布时间: 2022-03-0216:15作者: 李卫运来源: 上津镇中心幼儿园浏览量:

  3月2日上午11点左右,正当上津镇中心幼儿园一日常规正常、有序进行时,校园警报声骤然响起,该园2022年春季防暴恐演练正式开始。

   

  随着警声响起和校园广播里园长李青的喊话:我园出现一“暴恐分子”,全园立即启动防暴恐预案。全园教职工立即行动:户外活动的班级教师迅速停止活动,组织幼儿根据实际选择最优的疏散路线快速撤离到最近的教室,并指挥幼儿迅速远离门窗,躲在安全的地方,同时在班教师们迅速关住教室门窗,拉下窗帘,并用桌凳抵住,手持拖把、凳子加以防范。园应急小分队成员也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使用钢叉、棍棒等防爆器械合力抵抗“暴恐分子”,经过一番斗智斗勇,大家终于齐心协力制伏“暴恐分子”,有效地保护了全园师幼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

   

   

  警报解除后,各班随即对幼儿进行身体、心里状况检查,并进行心理疏导,告知幼儿刚才进行的是预防性、模拟性演练,并非真正的反恐防暴,大家不要害怕,同时就演练再次教育引导遇到真正的暴恐事件时该如何做。

  据悉,该园本次演练采取事先不打招呼,完全模拟生活中突发事件,以此来检验幼儿园安全应急、处突能力和防范工作的实效性。通过演练,锻炼并提升园安保人员、应急小分队、师幼对于危险情况的紧急处置能力和园所各部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为维护校园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