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丹江口:六里坪镇召开辖区幼儿园校车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9-0121:50作者: 曾爱国 张玲 郑云锋来源: 丹江口市教育局 丹江口市六里坪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提高校车司机安全意识,确保开学校车安全有序运行,8月31日下午,丹江口市六里坪辖区幼儿园校车安全工作会议在六里坪镇幼儿园召开。十堰市交警支队副大队长李均海、丹江口市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董斌、丹江口市教育局安全股主任曾爱国、六里坪辖区校车单位负责人及校车司机2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幼儿园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强领导,各司其职,切实履行校车安全工作监管的责任和义务。抓关键、深化措施,着力解决校车安全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

   

  曾爱国结合以往在校车接送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与大家共同探讨解决的方法。要求校车司机要按照学校制定的规章制度进行操作,发车前要细心检查车况,有问题要及时上报;驾驶途中要规范驾驶,确保校车安全有序的运行,凡有任何情况要及时报备;具高度的事业心、责任心,良好的文明素质,避免与工作无关的消极情绪;加强校车安全知识的培训,并做好安全学习记录;校车司机、校车、校车标牌必须信息统一。要严格落实校车安全责任制和园长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开办、谁负责,谁接送、谁负责”的原则,加强问责力度,切实保障学生的交通安全。

   

  本次校车安全专项会议统一了校车安全负责人、校车驾驶员的思想战线,强化了各类人员的安全意识,强化校园安全工作水平,为校园安全筑起了一道防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