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京山:童心向党 红色圆梦 ——市直属机关幼儿园开展大班军训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2416:05作者: 周诗阳 陈杰 桂以霞来源: 京山市直属机关幼儿园浏览量: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5月17日--22日,京山市直属机关幼儿园特组织开展“童心向党·庆六一”主题教育实践系列之“我是神气小小兵”大班军训体验活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17日上午9点,一群身着迷彩服的“神气小小兵”庄严整齐地站立在训练场上,伴随着国歌声的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朝阳的辉映中冉冉升起。开营仪式上,园长陈小娟致辞:希望小小兵们一切行动听指挥,鼓励他们要学会做克服困难的强者,保持昂扬的斗志,并祝愿军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幼儿代表用稚嫩却又坚定的声音表明决心,展示出市幼儿童不怕苦、不怕累、勇于克服困难的良好品质。“稍息、立正!”随着教官洪亮的口令声,大班军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军训活动分队列训练、战术障碍和卫生与救护三个项目。训练场上,在教官们的示范和带领下,小小兵们认真练习稍息、立正、向左转、向右转、敬礼等每一个基本动作。在卧姿射击和迫击炮的训练中,需穿越平衡木、战术洞、攀爬墙、高低跳台等一系列战术障碍物,但小小兵们个个表现得勇往向前、毫不畏惧。卫生与救护训练中,小小兵们分两人一组,需1分半钟内完成三角巾的包扎,在折叠与包扎的过程中,充分体现出互帮互助的团队精神。

  

  结营仪式上,小小兵们精神抖擞,齐唱《团结就是力量》,嘹亮的歌声响彻天空,振奋人心!在教官的口令声中,小小兵们整齐划一的队列训练赢得了家长们的阵阵掌声。当军号吹响、狼烟飘起,小战士们训练有序地穿过战术障碍,在短短20分钟内,熟练完成钻、爬、跳、装弹、射击等动作,观众场上,喝彩声此起彼伏……园长陈小娟和家长代表分别致辞,并为小小兵颁发了军训结业证书。大班军训体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童心向党,红色圆梦。此次军训活动,既让大班幼儿重温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增强了幼儿的团队合作意识和爱党情怀,同时塑造了孩子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