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丹江口:丁家营幼儿园举办防震疏散演练 把安全意识根植孩子们心中

发布时间: 2021-05-1212:28作者: 许光泽 李龙来源: 丁家营中心学校浏览量:

  “呜……”随着一声警报响起,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孩子们双手护头,躲进课桌下。随着第二声警报响起,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孩子们一边双手护头,一边有序下楼,撤离到空旷的运动场蹲下。班主任一一清点人数。5月12日上午9时30分,丹江口市丁家营镇中心幼儿园举办防震疏散演练,全园7个班271名孩子在46秒内安全撤离到运动场,一个不少!

   

   

  “遇到地震不要惊慌,第一时间要双手抱头或头顶小凳子,找到牢固的桌凳或墙角躲避,稍后要快快离开屋子,撤到大街或运动场中央,远离建筑物。回去要把这些知识告诉你们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同学们记得了吗?”疏散演练结束之际,园长孙晓梅再次给孩子们讲防震的技巧,让孩子们把安全知识带回家。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在市教育局、丁家营镇中心学校的部署安排下,丁家营镇中心幼儿园举办了本次疏散演练,让防震安全意识及地震发生时如何避险、安全逃生的技能从小根植到孩子们心中。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