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英山:比武展风采 “活力”促成长

发布时间: 2021-04-1512:34作者: 毛宝红来源: 英山县直幼儿园浏览量:

  为大力推进英山教育局十四五教育规划之“活力教育”,深入探讨新时期学前教育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搭建幼儿园园长分享经验、交流成果、积极探究的平台,推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一支善管理、懂业务、重教学的优秀幼儿园园长队伍。415日,由英山县教育局教研室主办,英山县县直机关幼儿园承办的幼儿园园长幼教活力课堂展示活动圆满落幕,来自全县公、民办幼儿园共22位园长参加了赛课,全县幼教领域及乡镇、县直单位均派代表参加了观摩。

  活动历时两天半,赛课内容涵盖了幼儿园五大领域,22位园长既是参赛选手,又充当着全县幼儿园集体教学的示范引领者。她们特别重视先进理念的渗透,在每一活动、活动的每一环节,都巧妙运用了《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课程理念,充分注意了教学情境的创设和教学方式的探究。瞧!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和着美妙的音乐,映衬美丽的画面,孩子们入情入境,边玩游戏边朗诵着美丽的诗句,那清甜的童音、天真的话语赢得满堂喝彩,那是县直幼儿园查捷带来的语言活动《江南 汉乐府》;戴着银项链的彝族娃娃们围着 “篝火载歌载舞,欢快中孩子们习得新知,那是艺术活动《彝族娃娃真幸福》的一个镜头;音乐活动《拯救大蛀牙》,老师创设故事情节,孩子们边玩边学,轻松地唱熟歌曲并创编歌词……活动中,园长们展示了较高的个人专业素养和较强的专业基本功,每个活动理念先进,各具特色,为全县幼儿园教育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活动结束,教育局教育督导段金容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她说:幼儿园才是真正的活力课堂,既体现了教师课堂主导性、又充分发掘了幼儿主动性,这次展示活动为英山活力教育推波助澜……” 并希望全县幼儿园园长要继续深入课堂,提高自身教育教学水平,当好引路人,带领全县幼儿园教师做好活力教育,让全县幼教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