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房县:人人都是“消防员” ——军店镇中心幼儿园举行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122:19作者: 杨晓梅 散静娇来源: 房县军店镇中心幼儿园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提高幼儿园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深化春季防火宣传教育全覆盖,4月9日,房县军店镇中心幼儿园举行了消防逃生演练活动。此次消防演练分为两个部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和消防疏散演练。

  

  在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环节,各班班主任利用多媒体及图片,结合实例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我们应怎样安全用电、防火,在火灾时如何自救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

   

  上午9:50分,伴随着紧急警报声响起,演练开始。各班教师迅速按消防预案的疏散线路有序带领幼儿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走,迅速且有序下楼。途中,孩子们冷静、有序、快速撤离,很快地在空旷的操场上集中,老师迅速地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整个演练过程用时4分30秒。

   

   

  演练后,负责安全的曹园长邀请全体人员,包括保安人员、后勤人员共同参与反馈活动,会上对本次消防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整个疏散演练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同时,后勤人员及保卫人员再一次实地使用灭火器,让全园上下人人学消防、知消防、会用消防器材,以达到有火灾隐患时,人人都是消防员,最快将火灾消灭在萌芽状态。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园师幼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防护能力,为幼儿园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