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竹溪:阅读相伴 书香满园 ——西关街幼儿园开展“书香校园”园本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112:09作者: 沈娟 张承艳来源: 竹溪县机关幼儿园浏览量:

   又逢一年读书月,又闻一年书墨香。为积极筹备新一届校园读书节活动,竹溪县西关街幼儿园根据集团园所发展规划,以读书节活动为契机,以创建书香校园为目标,以如何打造书香幼儿园内容,于2021330日扎实开展了以阅读相伴,书香满园为主题的园本研讨活动。本次研讨由该园执行园长沈娟主持,全体带班教师参与研究讨论。


  研讨活动在幼师每天做什么的拍手问答游戏中拉开序幕,轻松一刻后的小调查环节,老师们针对幼儿园和自身的读书等方面的不足直言不讳,说看法找不足。随后的讨论环节,大家根据自己的所见所闻,畅谈了自己心目中最美书香幼儿园的样子。结合每个人的想法,主持人从四方面做了分析和讲解,通过三”:定主题定目标定载体见成效这些打造书香幼儿园的重要因素给了老师们一定的思考空间。教师们认真思索,畅所欲言,对提出的每个内容进行反复研讨,将本次园本教研推向了新高潮最后,在总结教师们意见的基础上,结合该园实际制定了本年度的书香计划 

  本次活动,不仅使老师们明确了自身的阅读目标,也为班级如何开展好阅读活动定了可行计划,更为书香校园的打造提出了新的发展思路。据悉,打造书香幼儿园,让书香满园是该园未来三年的目标,该园努力做到让教师引导幼儿在阅读中成长、在阅读中体验真善美、在阅读享受童年的快乐,同时也让阅读成为教师最美的姿态。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