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竹溪:防震演练,防范未然 ——竹溪县机关幼儿园十字街园区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2916:59作者: 尹晓 张承艳来源: 竹溪县机关幼儿园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普及防震自救知识,切实增强全园师幼的避险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3月29日上午,竹溪县机关幼儿园十字街园区开展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确保活动效果,该园提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制定了详细的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方案,明确了逃生路线等具体事项。各班根据各班幼儿年龄特点,通过情景演示,观看逃生视频,诵读安全儿歌等各种方式,开展了“地震来了怎么办”,“如何防震避震”等活动。让幼儿了解并练习了应急避震和安全逃生的方法技巧。

   

  上午9点10分,随着第一声警报响起,正在组织班级教学活动的各班老师迅速组织幼儿就地进行应急避震。当第二声长警报声响起,在各班教师带领下,幼儿迅速有序地从安全通道疏散到室外安全空旷的操场。到达安全地点后,各班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汇报。在全体教职工和幼儿的团结协作下,本次防震演练顺利完成。

   

   

  据悉,该园除了定期开展各类预防灾害的应急演练外,平时还利用安全小故事、安全环境创设、班级安全课等,对幼儿进行抗震救灾、火灾防范、防汛等知识的教育,从而提高全园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科学自救能力,真正做到了防患于未然。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