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丹江口:自理能力赛 展现劳动美

发布时间: 2021-01-1521:42作者: 王守玉 梁敏 徐章丽来源: 丹江口市实验中学浏览量:

  1月14日下午,丹江口市创新幼儿园举行了一场别具特色的“生活自理、绽放美丽”自理能力大赛,以提高幼儿的生活自理能力,增强幼儿的家庭责任意识,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习惯,感受劳动带来的快乐。

   

  巧手叠衣服

  比赛开始,孩子们个个临“乱”不惧,分类、整理,忙而有序。小班孩子们热情高涨、忙而不乱,纷纷挥舞着小手剥鸡蛋、穿鞋子、整理图书,各显神通。每个小朋友都坚持完成比赛,没有半途而废。中班幼儿的表现更是让人刮目相看,分积木、摆放凳子、穿脱衣服,这些与日常生活中紧密联系的小事,在家庭生活中往往被家长不经意间包办代劳了,如今经过一段时间的家园合作放手锻炼,孩子们在比赛中展示了较强的动手能力,基本都能用较短的时间独立完成各项任务。比赛激烈而富有童趣,场下时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加油声和呐喊声。大班的孩子蓄势待发,穿衣服叠衣物比赛,也是毫不逊色,冬季衣服虽多,但孩子们毫不含糊,熟练的穿脱、折叠。摆放口杯、扫地、叠被子、摆碗筷更是手到擒来,让在场的老师们都情不自禁地为孩子们鼓掌叫好。

   

  用心放茶杯

   

  专心扫垃圾

   

  用力叠被子

   

  摆放碗勺

  各种生活用品“一”字摆放,整齐、美观、优雅,各年级幼儿都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与自理能力。经过激烈地角逐,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优胜班级,评委们为小班组、中班组、大班组获胜的幼儿颁发了奖状。

  孩子们经过一轮又一轮的比赛锻炼,收获的不仅仅是获奖时刻的喜悦,更重要的是提升了自理能力,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同时还能让幼儿在活动中体验到自我服务的幸福与自豪,培养了幼儿的审美情趣,促进了幼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