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房县:城关镇中心幼儿园举办食堂员工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 2021-01-1416:26作者: 陈阳来源: 房县城关镇中心幼儿园浏览量:

   为强化食堂员工安全意识,做到食品安全警钟长鸣保障全450名师幼“舌尖上的美味与安全”1月13日下午,房县城关镇中心幼儿园举办了食堂员工技能大赛活动。


  此次比赛项目分为桌面、地面消毒和机器使用三大部分。比赛现场气氛紧张但井然有序,每位食堂员工都能严格按照比赛规则进行消毒液配比和对餐桌、地面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大家操作规范、动作娴熟、个个展现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在机器使用介绍时,参赛选手详细讲解了各种机器的名称、用途和使用方法。通过参赛选手的介绍,“切菜机”的工作原理是运用传送带将粗加工的蔬菜进一步细加工,改刀成需要炒制的形状“切肉机”是利用隔离针将肉切成片或丝,同时切肉机只可以用来切肉和面机”需要进行严密的组装和操作,每一个步骤都要做的细致,严丝合缝,需要更大的耐心。在介绍每一台机器使用的时候,食堂员工都强调使用机器要注意的安全事项,机器在给加工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存在许多安全隐患,需要食堂工作人员严格细致地做好每一步,安全常记于心。 

  据了解,该园十分重视后勤服务工作,定期开展食品卫生安全培训让所有食堂员工熟练掌握《食品安全法》和《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相关内容。本次技能大赛活动,切实促进了学校食堂后厨技术水平的提高,有效保障了全园师幼“舌尖上的美味与安全”,对学校阳光食堂建设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