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竹溪:县机关幼儿园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2414:51作者: 白平 张承艳来源: 竹溪县机关幼儿园浏览量:

   12月22日,竹溪县幼儿园“第一发展共同体”暨“名师工作室”团队到水坪镇中心幼儿园开展送教下乡研磨课活动,第一发展共同体骨干教师及名师工作室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由机关幼儿园金芳老师带领大班幼儿进行《森林大冒险》户外体育活动。她利用民间传统游戏材料----橡皮筋,循序渐进的带领幼儿通过一次又一次冒险,在轻松愉快的活动氛围中达到活动目标。整节活动不仅有助于提高幼儿的运动能力,而且更能培养幼儿动作协调发展能力。随后,金芳老师对本节活动进行活动反思,参加观摩的教师进行点评,老师们对活动亮点部分给予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提出自己独特的看法,最后由机关幼儿园王静老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通过看---磨---学---研,开展好园所教研,在交流与融合中,实现园所教育理念共享、教育资源共享,促进教师的共同成长。第二部分内容是观摩水坪幼儿园户外自主活动及区域游戏。活动中幼儿在自主选择,自由搭建,自己动手,自由玩耍中忙的不亦乐乎,在活动中促进了幼儿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在游戏中发挥了幼儿的想象与创造力。在第三部分内容中,全体老师们观摩了水坪镇中心幼儿园环创。教师们利用废旧材料创设特色环境,环创设计新颖,贴进孩子们生活,每个班级都有特色、有主题,让幼儿融入集体中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


  携手共成长,花开研磨路。此次研磨共同体活动,不仅是一次思想的碰撞、理念的交流,更是一次是教师业务切磋、相互学习、提升自我的有效平台,有力地促进了教师专业成长。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