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竹溪:互助共享 共谋发展 ——竹溪县幼儿园第一发展共同体会议在县机关幼儿园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1-2012:28作者: 王静 张承艳来源: 竹溪县机关幼儿园浏览量:

   为创设协调开放、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教研环境,促进共同体幼儿园之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达到共同提高保教质量的目的。1119日,竹溪县幼儿园第一发展共同体工作会基地园竹溪县机关幼儿园六楼会议室召开。县政府督导室副主任王功瑞、县教育局教股股长吴春来、10所共同体学校校长(园长)以及各园管理骨干等3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共同体基地园园长周艳丽向大家介绍了幼儿园第一发展共同体的工作方案,该园业务园长王静从户外环境的创设、活动器材的合理投放、丰富体育活动的内容、园本教研、大型体育游戏活动的组织等五大方面对该园有效开展幼儿户外体育游戏的经验进行了现场分享交流。听取经验汇报交流后,吴春来要求基地园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进一步发挥“领头羊”的作用,发展园则要立足园所实际不断进行反思、跟进,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安全管理、全面提高保教质量。王功瑞阐述了建立幼儿园发展共同体在新时期幼儿园教育改革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关系到我们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扎实开展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户外体育运动,增强幼儿体质,在体育游戏中不断培养孩子的规则意识、团队意识尤其是创新精神和冒险精神。 

  接着,来宾们观摩了基地园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及本园实际,利用大型积木搭建的活动器材进行的户外体能大循环活动。观摩活动结束后开展了现场教研活动,与会人员对基地园体能大循环活动前的幼儿热身器械操、幼儿活动器材的摆放及安全隐患排查、活动中教师的观察与组织、活动结束后的整理放松等环节进行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改进意见。 

  本次会议既是幼儿园发展共同体的第一次工作会议,更是一次具有实效性的思想交流会,这将为幼儿园共同体今后的发展乃至该县学前教育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