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房县:北京市教育团队传经送宝到农村 ——乐平千千树助力房县幼儿园园本教研

发布时间: 2020-10-2417:15作者: 张琼来源: 房县天明小学浏览量:

  为提全县的幼教水平,有效开展幼儿园园本教研的组织与实施,10月24日,房县教育局联合北京乐平公益基金会开展了主题为“千千树——湖北农村幼儿园教育质量提升项目,幼儿园园本教研的组织和实施”的培训活动。此次活动在房县天明小学举行,全县公、民办幼儿园园长和骨干教师共40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主要由“千千树”的专家团队现场为各位幼儿教师答题解惑、指点迷津。培训会上,幼教老师们紧紧抓住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纷纷提问:幼儿教研的方向如何去寻找教研活动如何组织户外活动与体能大循环的区别等问题,“千千树”梁健老师对大家的提问现场答疑,并邀请参会老师展开讨论。针对“幼儿园户外游戏创设区域的划分”大家分组讨论后,房县幼儿园、城关镇中心幼儿园和诗经花园幼儿园将讨论结果在会上作分享城关镇中心幼儿园根据自身园区的面积和幼儿人数现场画出幼儿户外活动区域示意图。梁健老师指出,幼儿教研的方向其实就在老师的教育教学中找,在老师的一日活动中去发现。同时,要求广大幼儿教师多读书,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今后的幼儿教研明确方向目标。最后,房县教育局职成幼办公室冯丽主任对房县幼儿园园本教研现状做了分析,对今后全县幼儿园的园本教研提出了具体要求。 

讨论分享

  据了解,“千千树——房县幼儿园教育质量提升项目”由房县教育局和北京市乐平公益基金会合作开展,是国家对农村幼儿教育定点帮扶计划中送教帮活动,旨在为城乡幼儿教师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从而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参训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活动收获满满,明白了自己在教育教学中需要改进及注意的问题为以后的幼儿教研找到了方向大家将以此为契机,把参训所学教育理念逐步运用到今后的教育教学中,最大限度地广大幼儿享受到童年的快乐与幸福! 

现场答疑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