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丹江口:安乐河幼儿园开展民间艺术剪纸进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2313:27作者: 程自然 罗台成来源: 丹江口市三官殿办事处安乐河幼儿园浏览量:

     为了传承与发展中国民间文化艺术,突出幼儿园大班特色课程9月23日上午,丹江口三官殿办事处安乐河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开展了民间艺术剪纸进课堂活动

活动中,老师不仅为小朋友展示精美的剪纸作品,而且带领小朋友了解剪纸的发展史、形状对称的特点及剪纸的基本步骤。孩子们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折折剪剪,亲手开始剪纸活动。看,孩子们一手拿着剪刀,一手拿着纸,时而画一条直线,时而上下摆动。一张张纸在幼儿手中上下飞舞,幼儿眼睛里流露出专注和自信。整个活动过程其乐融融,宛如一个个小小剪纸艺术家。瞧!在孩子们的巧手下,漂亮的凤凰 鸟儿、灯笼、亭子…一幅幅亲手制作的剪纸作品便展现在眼前。最后,大家把优秀作品粘贴在展贴板上一起欣赏一起分享自己的剪纸创作。


教师介绍剪纸的发展及操作步骤


指导剪纸的方法


优秀作品展示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但可以传承剪纸艺术,同时,还可以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培养幼儿的爱美情操和审美观念,也让幼儿体验到了民间艺术的魅力,让剪纸艺术在稚嫩的小手中得到传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