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钟祥:“孩子王”集体学习秋冬季传染病知识

发布时间: 2020-09-1016:41作者: 王松 赵霞来源: 钟祥市教育局 钟祥市机关幼儿园浏览量:

  秋冬季是各类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保障广大教职工、幼儿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效预防传染病的发生,9月10日,钟祥市机关幼儿园组织该园教职工进行秋冬季预防传染病专题培训,该园保健医生主讲。

  

  培训过程中,保健医生利用PPT课件,结合图片,形象直观地讲解了秋冬季常见传染病、高发病(流行性感冒、诺如病毒感染、手足口病、水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等病情的症状、传播途径、预防措施,以及清洁、消毒、保育流程。

  她强调,预防传染病要严格落实“两是四要”措施,坚持“四早”原则:“两是四要”即晨午晚检是关键,食品卫生是重点,清洁消毒要规范,病因追踪要及时,健康教育要常态、各项记录要齐全;“四早”,即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通过培训,该园教职工对秋冬季传染病的防治方法有了更多的了解,为切实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