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郧西)共同抗疫 情系幼儿 关注成长 ——上津镇中心幼儿园开展“走进家庭 走近幼儿”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1209:47作者: 李卫运来源: 上津镇中心幼儿园浏览量:

   

  为进一步促进家园合作,全面取得抗疫胜利,保障幼儿在“停课不停学”中健康、快乐的成长,上津镇中心幼儿园近日组织教师开展“走进家庭  走近幼儿  共同抗疫”家访活动。

  据悉:自4月8日到4月11日,上津镇中心幼儿园全体教师依照《上津镇中心幼儿园疫情防控间家访工作方案》,在以园长李青为中心的园委会成员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中,积极准备,分工协作,分区分班进村入户,走近幼儿,深入实际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幼儿的成长。

   

  为取得家访最佳效果,该园教师精心规划家访路线,提前预约家访对象,准备家访提纲,以保证家访的针对性、有效性。当进村入户看到一个个面带笑容、充满期待的的孩子和热情的家长时,教师一路的辛苦早已忘却,迫不及待的与幼儿、家长聊起来:家庭成员身体状况如何?孩子网学情况怎么样?学习上有什么困难?……并针对实情引导幼儿、家长:1、克服烦躁、焦虑的心理,按照教师网学安排,认真学习,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2、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勤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保持室内良好通风,不聚集、少串门,有疑似状况,不恐慌,早检查,早治疗;3、春天到来,气温逐渐升高,做好春季疾病预防和防溺水、防交通、防雷电火等安全工作……

  此次家访工作园长李青说道:一方面深入幼儿家庭,全面了解疫情期间幼儿在家学习成长情况,实地解决了一些具体问题,进一步促进后期网学;另一方面增进了与家长的交流和沟通,家园携手共育,共同抗疫,一起为幼儿保驾护航,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以此保障孩子的成长不会因开学的延期而延期。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