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竹溪)民间游戏 快乐无限 ——县机关幼儿园深入开展户外民间传统游戏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2715:12作者: 张承艳来源: 十堰市竹溪县机关幼儿园浏览量:

   根据《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近日,竹溪县机关幼儿园启动了民间游戏进幼儿园活动。此举极大的丰富了幼儿游戏活动内容,获得幼儿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舞龙灯


套圈

  传统的民间游戏来源于民间的现实生活具有浓厚的趣味性、较强的随意性灵活多样的形式、丰富广泛的内容简便易行易学易会符合幼儿好强、好动、好模仿的心理特点。该园全体教师经过研讨集思广益,搜集整理各种民间游戏的玩法,制作了大量适合孩子们玩乐的游戏器械,通过晨间锻炼、健康课程等形式组织幼儿进行舞龙灯、丢沙包、跳房子、跳绳、套圈儿、跳房子等游戏。在游戏过程中教师们不断开发新的玩法与创意,动态的游戏内容使枯燥的体能锻炼变得特别有意思,孩子们常玩常新,乐此不疲,真正做到让幼儿玩中有乐、乐中有学、学中有创。 

丢手绢

跳房子

跳绳

  如今,随着民间传统游戏在园游戏活动中不断的丰富与开展,不仅让幼儿在快乐有趣的民间游戏中得到成长亲身体会到民间游戏的魅力,而且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发扬起到了潜移默化的影响。据悉,该园将进一步深入探索民间传统游戏的新玩法,挖掘民间传统游戏的新内涵,为幼儿创设更加广阔的游戏空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